jttxyjy

平平无奇童人粉

【允灿允】信任交付7-8(完结)

活动文补档,网球部AU群像

完结篇不分开发啦~补完收工!


7:街头

直到崔诚允去找场地之前,洪周灿还以为他们俩是要在街头上演预备搭档间的网球对决。但崔诚允直接招呼了场边的两个人一起,等他们俩一前一后站在球场上,洪周灿才意识到,自家学长是真的存了在约会结束后练习双打检验成果的心思的。

球场对面是崔诚允现找的两个不认识的大块头,看两个人的站位似乎也是一对双打的搭档。洪周灿抿了抿嘴,原地跳了跳当做热身,随即在网前摆好了姿势。这是他们两个的固定站位,崔诚允是实力不俗的全场型选手,相对而言,洪周灿要更擅长网前截击。也因此,在最开始组成搭档时,约定的阵型就是洪周灿主要站前场而崔诚允站后场。

猜边是崔诚允赢了,他调整好手上小学弟给的护腕,站在底线面色随意地弹了几下网球,抛起、跳跃、挥拍,只听见网球奋力将风撕裂开的声音,然后就重重地弹在对面的场地上。

“15-0”

崔诚允晃了晃手臂,小声报着分。

但常年混迹街头网球场的双打选手也不是软柿子,虽然最开始的发球局因为大意白送了不少分,但球权转换之后,对手也展开了攻势。他们明显把洪周灿当成了软柿子,在网前和他打起了截击战。

“周灿啊。”

在一次不小心失分后,洪周灿听见自己搭档的呼唤,回头看见他比了一个手势,点点头,明白是要攻防转换的意思,拿着拍子往后场走。两个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崔诚允拉住他的手。那上面有一小块擦伤,是刚刚比赛时不小心弄到的。

“疼么?”崔诚允声音很小,但手劲很大,握着洪周灿手腕的力度让人发麻。

洪周灿试着挣了挣,只觉得比起崔诚允用力的手,他盯着那一小块破皮看的目光更吓人:“小伤而已,刚刚不小心的。”

网球是硬的,即使是覆盖满绒毛的表面划在人身上也会疼,洪周灿打网球也很多年了,早就过了被不小心擦伤一块就要疼到冒泪花的初学者时期了,他真的觉得没什么,再说,街头网球场当然不会存在什么真善美和平主义的善茬。

但崔诚允显然不这么想。他勉强弯了弯嘴角,提着拍子在前场站定,“发球吧。”他转回头去嘱咐退到底线上的小学弟,差点忘记控制自己冷得能冻冰块的面部表情。

洪周灿深吸一口气,打出一个标准的高速发球,然后……

然后就被底线罚站了。

无论对手用出什么样的方法,网球都被崔诚允牢牢地锁在了前场,他固执地要和对手进行网前的一对一,直接在前场定下了胜负。

洪周灿在后半场的比赛参与度几乎没有,哪怕是崔诚允发球的局数,他也会在发球后立即上网,之后一球定音。

洪周灿站在底线上象征性地摆着防守的姿势,站在前场的崔诚允今天用的是他带的备用护腕,没有负重为他带去格外的压力,也显得他的速度和力量更加优越。

他突然就明白了这些天两个人双打瓶颈期的问题所在。

崔诚允实在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所以他会听从经理和部长对出赛的所有安排,会因为李长埈执意要去和刚入学的新生打双打而生气,哪怕是这次任性地要和新生进行双打训练,也会严肃地和部长说清楚不会影响全国大赛的单打席位。他也确实有足够的能力去担起这样的责任感,所以,在单打比赛上,他的责任心会让他在一个人的战场上爆发出120%的战斗力。

但双打不一样。

两个人的战场上,不需要谁去迁就谁,也不需要谁去保护谁。

他心里隐秘的有些高兴,因为他被崔诚允纳进了自己的保护圈子里。但是崔诚允的保护不会让他们的组合变得更好,只会让他一个人陷入一打二的绝境里,而这不是平常的双打搭档应该出现的问题。

他需要让崔诚允更信任他一点,就像是后来信任李长埈和孙永宅组成的双打组合一样,他需要让崔诚允也能信任他站在双打比赛前场的能力。

 

比赛结束之后,他叫住了崔诚允。

“诚允哥,刚刚那场比赛,我们谈谈吧。”

 

8:全国大赛

区域预选赛正式开始,作为去年的全国大赛冠军,金童高网球部被定为一号种子选手,初赛直接轮空。

开幕式结束后,成员们没有原地解散,而是跟着部长去观察这一次预选赛里的对手。看完了一圈比赛,崔诚允找到洪周灿通气:“进入全国大赛之后,我必须要守在单打的比赛上,这次区域预选赛可能是唯一的机会,你有信心么”

洪周灿点头应和:“我对我们有信心。”

于是第二轮比赛上,准备宣布双打一出场的时候,崔诚允站了起来。

对手学校明显没有想到崔诚允会去打双打,洪周灿甚至听见有人在指责金童高的傲慢,“王牌选手连双打比赛都不打算看完就准备撤退了”,但部里的其他人听着却很开心,“要给他们点惊喜看看啊周灿。”李大烈拍着洪周灿的肩膀给他鼓励。

李长埈和孙永在两个原本雷打不动的双打一,此时也做出一副要当僚机的样子,拿着拍子准备起来热身,就听见广播里喊:“金童高等学校网球部,双打一号,崔诚允、洪周灿。”

对手学校的选手们明显呆住了,开始质疑是不是主办方报错了,只见崔诚允提着自己的拍子走出休息区,在场边随意地调整了下自己的护腕——他带的还是约会那天洪周灿借给他的那副,只不过里面装上了他自己的负重——转过头来招呼还在被部里的学长们鼓励的洪周灿:“上吧。”他和小跑着赶来的洪周灿击了个掌:“你的首秀,加油啊,我的搭档。”

洪周灿还有一点紧张,但还是鼓起了嘴:“也是你的双打首秀啊,诚允哥!”

 

“比赛正式开始,一局定胜负。”

 

洪周灿深吸了一口气,目光坚定的盯着球场对面的对手。

这是他和崔诚允两个人的战场。

 

比赛结果不言而喻。在打破瓶颈之后,崔诚允和洪周灿两个人真的像是天生的搭档一样,可能同样的生日确实存在什么玄学,洪周灿甚至不回头都能知道崔诚允下一步要怎么做。他紧紧的盯着对面的网前选手,在听到撕裂的风声之后往旁边一偏头,崔诚允打出的网球就这样穿过了对面的防守落在了后场。

“要被打到啦!”洪周灿转过头去庆祝又拿下一分,不知不觉就带了点撒娇的语气。

“是很好的配合啊。”崔诚允答非所问,整个人从上到下透露出一股雀跃来,只安抚性地上手揉了揉洪周灿的头。

    很快,他们以碾压性的比分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和热身之后准备上场的单打三号崔普闵打了个照面:“诚允哥和周灿哥!真的太帅了!”

第二轮的比赛也很快结束。崔诚允今年和新生一起组合打双打的消息在整个中学网球界不胫而走。在之后的比赛中,金童高似乎将原有的队伍结构拆了个遍,甚至部长李大烈也和队里的忙内崔普闵组成双打出战过,几乎是坐实了外界传言的“预选赛里金童高的出场顺序全是抽签定的”。(裴胜民:绝对没有!真的不是抽签!)

洪周灿在接下来的几轮比赛里都有出场,大部分是和崔诚允一起出战双打,但也有单打的场次,让他在高中网球界里也有了一定的名声。金童高的正选前辈们是真的很好,新生们在预选赛中个个都有出场的机会,尤其是金东炫,作为被看好的新一届紫微星,几乎是被钉死在单打位。

就这样,金童高在区域预选赛一路高歌猛进,以全胜的区域冠军身份挺进了全国大赛。

 

进入全国大赛之后,面对的对手和区域预选赛的学校完全不同,在短暂的调整后,裴胜民宣布了全国大赛的主要出赛名单:双打二奉宰铉金知范、双打一李长埈孙永宅、单打三金东炫、单打二李大烈、单打一崔诚允,洪周灿和崔普闵作为替补人员轮换。这可以说是金童高现阶段能拿出来的最强阵容。

决赛的那天,比赛局势意外的焦灼。在双打二首战失利的情况下,金童去年夺冠队伍里唯一的固定双打顶住了压力,将比分扳回一比一平,使双方的胜负又回到了原点。

第一年参加全国大赛的金东炫顶着巨大的压力上场,对手是强校高三的学长,经过一场艰苦的对决后,由于身体素质的差距输了抢七。随后定海神针一样稳的李大烈为金童扳回一局,双方比分来到了二比二。

金童高的最后一位出赛选手是崔诚允。

他站起来调整自己的装备,提前把手上脚上的负重都拆了下来,原地热身了一会以适应脱下负重后的身体。他感受到背后有今年金童高正选所有人的期望,深吸一口气。

这是他在高中的最后一次全国大赛,也是高中正式比赛上的最后一场单打。

但当他想要走上场时,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找和自己同月同日生的小学弟:“周灿啊。”

洪周灿在总决赛上并没有出赛,面前是全国大赛总决赛的决胜局,准备出战的学长转过头来叫自己的名字,他盯着崔诚允手上自己给的护腕,又和崔诚允的眼睛对上目光。

一瞬间,嘈杂的比赛场地离他远去,他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的网球公园里。

但这一次,他的诚允哥会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夺回最终的胜利。

他说:“诚允哥,加油哦。”

 

金童高校网球部成功卫冕了高中网球全国大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经理裴胜民招呼着全体正选一起在场外合照,奖杯在阳光下闪耀着炫目的光。洪周灿第一个举起手来:“部长!申请由我来抱着奖杯合照!”被好朋友金东炫打断:“决赛都没出赛扛什么奖杯!乖乖站后面去让我来!”两个人打闹了一阵,最终被李大烈无情镇压。

“周灿刚加入的时候,不是就说了要举着奖杯拍照么。”崔诚允状似无意地插了句嘴,“他和普闵因为赛事安排没出赛也挺可惜的,让他们俩站前面去捧着奖杯吧。”

在两个年纪最小的后辈的欢呼声中,胜民安排好了负责拍照的同学,十个人一起,在艳阳天里留下了灿烂的笑。

这之中,高三的学长们会在之后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总是被嫌弃不着调的孙永宅会接过控场的重任,成为新一届的部长,新生里,金东炫会成为网球部新的ACE,奉宰铉和金知范也会凭借持续上涨的实力坐稳双打一的宝座,崔普闵和洪周灿也会各自扛起自己的责任——他们不会再是关键场次的局外人,而是会凭借自己的力量带领网球部走得更远。

即使是老一辈正选悉数退役,新生们仍然能够支撑起网球部继续前行。

荣誉不会在这里结束,期许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

热度(3)